亚洲电视布局微短剧赛道:开放自有IP 每年投入10亿元
| 中国证券网| 2024-04-12
【流媒体网】摘要:经典IP开放改编,助力微短剧创新发展。

  4月11日,亚洲电视数码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亚洲电视、ATV)发布“鲲鹏计划”,将开放改编亚洲电视经典IP制作精良微短剧。该计划从IP开放、资金支持、编导助力、宣发扶持等四个维度助力创作者。

  具体而言,亚洲电视官方将会发布所持有的IP列表,开放所有IP的改编权,开放范围不限于片名、人物、情节等。IP将定期开放公示,感兴趣的创作者均可报名参加,每部IP不限于一个改编授权。

  资金方面,亚洲电视每年将提供10亿元资金用于该计划。具体而言有三种模式:针对优质的IP改编方案,亚洲电视会独资并安排制片人,与创作者共同完成作品,并为创作者保留10%股权激励;第二,专案由亚洲电视与创作者共同投资,具体比例以洽谈为准;第三,想要独立运作的优质IP改编方案,亚洲电视也会开放改编授权,收取10%的版权激励。

  如果创作者非成熟团队,亚洲电视将组织香港老牌导演、编剧、明星艺人等进行保驾护航。海外发行将由亚洲电视全权负责,在内地发行将根据合作方式具体洽谈。宣传方面,亚洲电视将提供与投资额等比的预算,并根据呈现效果提供100万-1000万元不等的推流。

  亚洲电视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也是全球首家华语电视台。亚洲电视1957年5月29日开业,曾制作《大地恩情》《大侠霍元甲》《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等剧集。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