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起诉百度 因后者擅播视频《一郭汇》
佚名| 网络视听生态圈| 2018-05-17

   【流媒体网】摘要:今日头条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百度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的合理支出8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517092500.jpg

 

  5月16日消息,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播放视频节目作品《一郭汇》,今日头条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百度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的合理支出8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今日头条诉称,其是视频节目作品《一郭汇》著作权人,合法享有《一郭汇》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一郭汇》自2017年12月29日其每周五更新一期,自首期播放以来,网络用户关注度高,网络播放量大,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除西瓜视频外,其未许可他人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一郭汇》节目作品。

  原告今日头条认为,百度作为“好看视频”开发者和运营者,在未经今日头条同意的情况下将今日头条享有著作权的《一郭汇》节目内容以相同标题名称发布至“好看视频”App,并为其用户提供该作品的在线播放及下载服务。百度的行为严重侵害今日头条对《一郭汇》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给其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维权成本。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君华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