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中国多重播放服务收入有望增长
CMIC| 未来媒体网络| 2024-04-01
【流媒体网】摘要:中国移动引领市场并推动四重播放服务增长。

  中国多重播放服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从 2023 年的 1,727 亿美元(1,594 亿欧元)增至 2028 年的 1,815 亿美元,增幅为 1%。数据和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数据显示,随着三重播放和四重播放服务捆绑成为重点,电信运营商利用强大的固定网络基础设施推广高速互联网服务。

  GlobalData的《中国多重播放预测模型(2023年10月)》显示,多重播放家庭用户总数将从2023年的4.744亿户增至2028年的5.052亿户,主要原因是三重播放和四重播放捆绑服务的采用率不断提高。该国完善的固定网络基础设施和相对较高的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使电信公司能够推广以高速互联网服务为核心的多重播放捆绑服务。

  GlobalData的电信分析师萨尔瓦特·泽斯汗(Sarwat Zeeshan)表示:“虽然双播服务计划在预测期内将占多播家庭的大多数,但其家庭用户数量将在预测期内继续下降。另一方面,到2028年,三合一和四合一服务在多合一家庭总数中的份额将继续增长。”

  泽斯汗继续说道:“在预测期内,由于双播和三播ARPU的下降,家庭平均每月在多播捆绑包上的支出将会下降。然而,由于固定移动融合的家庭渗透率将从2023年的16%大幅增加到2028年的41%,家庭平均每月在四合一捆绑服务上的支出将从2023年的44.90美元增加到2028年的56.33美元。”

  到 2028 年,中国移动将在家庭用户方面引领多重播放市场。该运营商正在利用其光纤到户(FTTH)网络加快多重播放服务的采用,重点是减少客户流失和增加创收单元(RGU)。

  泽斯汗总结道:“中国多业务收入的预期增长突显了中国电信格局的不断发展,以及家庭对综合服务包的需求不断增长。随着运营商将重点转向三播和四播融合服务,他们显然有机会推动收入增长并提高客户满意度。随着中国移动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利用其基础设施进行服务采用的情况下,中国的多元化行业的未来看起来很有希望。”

责任编辑:房家辉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