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2022年YouTube重点发展计划:关于创作者、观众和品牌伙伴
OneSight| 2022-03-02
【流媒体网】摘要:顺势而为,你需要了解的全球一线视频平台YouTube发展计划。

  无视频不社交。

  据调查显示,视频是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最喜欢看到的品牌内容类型。YouTube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平台,也成为了品牌视频营销的重点战场。

  YouTube深知自己的优势,并计划在2022年持续放大优势、挖掘新机会。近日,YouTube首席产品官NealMohan就发表了署名文章,从创作者、观众和品牌伙伴三个方面,阐述了新一年YouTube将重点发力的几个领域和方向。

  本文将其中的重点提炼出来,和所有需要视频营销的品牌(包括服务品牌的媒体)一同来看,新的一年如何把握YouTube平台发力方向,顺势而为地推动自己的营销或运营计划。

  视频平台的内容驱动力:创作者

  YouTube是率先为创作者提供资金激励的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与其他平台相比,YouTube上的创作者仍然是收到资金和流量收益最多的。因为对YouTube和Instagram及TikTok这些社交媒体平台而言,不断吸纳更有创意、更具影响力的创作者,才有可能为平台带来更多的驻足和关注。

  因此对YouTube来说,为平台创作内容、用户抓手和流量制造者的创造者们,依然是新一年中帮助扶持和提供优质体验的核心。

  在这一部分Neal Mohan指出,Shorts(YouTube的短视频功能)、直播、频道会员(付费订阅)、YouTubeStudio的创意功能以及NFT都将是为创作者提供收入和服务的工作重点。

  1.Shorts

  2022年1月,YouTube对外宣布其对标TikTok的短视频功能Shorts已经获得了超5万亿次的历史浏览量。人们对其短视频内容的兴趣日益浓厚,YouTube也计划在新的一年中提供更多让短视频创作者能够更个性化地与观众互动的功能,如“创建短视频回复留言”的功能。

  同时,YouTube去年推出的短视频创作者激励计划YouTube Shorts Fund也吸引了众多新兴的短视频创作者。

  去年获得该激励计划奖金的创作者中有超40%之前没有在YouTube平台上获利过,证明至少有40%的新兴创作者通过Shorts实现了内容变现,这将进一步激发这些新一代创作者的创作热情,从而为Shorts带来更多的好内容。

  除此之外,YouTube对创作者尤其是短视频创作者的重视还体现在,在现有的基础之上,YouTube还在规划为Shorts创作者带来更多变现激励——如提升Shorts创作者在YouTube创作者市场BrandConnect的曝光、将粉丝打赏SuperChat功能扩展到Shorts中,以及在Shorts中添加直接购物功能等。

  这些动作都说明了YouTube对Shorts及其创作者的优先重视,其中不止包含创作者变现途径的增加也暗含了流量和推荐偏向的提示

  所以对品牌来说,在新的一年中,与YouTube的Shorts创作者增加合作,也将是提升自己的品牌内容覆盖和触达的好方法。

  2.直播

  在创作者领域,YouTube还将重视直播功能的推动和发展。

  据其公布的数据,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2年期间,每日直播观看时间增加了2倍多。而在新的一年中,YouTube将会为直播主播们引入“协同直播”的功能,打开主播们的创作思路也降低开通直播的创作门槛,同时帮助主播们共同促进、提升影响力

  同时SuperChat和频道会员功能也会为直播主播们开通,以进一步提升主播们的变现水平。而YouTube的创作平台YouTubeStudio也将集成更多YouTube甚至Google的数据来帮助创作者更好地了解观众及他们的需求,生成视频创意。

  对品牌而言,通过与YouTube创作者进行在直播方面进行合作、协同直播或品牌开通直播后邀请主播“连麦”都将是新一年值得尝试的方式。

  3.NFT

  NFT这一创新领域被放在了创作者部分进行讨论,从YouTube的逻辑来说,NFT这类基于创意产生的可变现的新途径,也将是平台希望帮助创作者实现的功能。

  而就YouTube自身的功能而言,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通过帮助创作者创作视频类的NFT,并且在频道中将NFT转移或出售给粉丝来进一步加深双方的联系,也为创作者提供新的赚钱方式

  YouTube坦言NFT方面的尝试需要考虑很多新技术方面的因素,但同时其也对这一领域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中将会激发“难以置信的潜力”来发展视频创作者NFT。

  这与Twitter和Instagram的NFT发展路径不太一致。

  Twitter和Instagram大体上更注重展示NFT的社交属性——即通过头像、所有权展示等方式,为NFT所有者提供更多展示的途径。而YouTube即将布局的NFT则聚焦创作者,将通过技术手段打通视频到NFT作品之间的桥梁,来帮助创作者在新风口上获益

  于品牌而言这也是一个好消息,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壁垒,很多品牌都需要和NFT铸造方或者交易平台合作,才能将自己的品牌内容转化为NFT。

  一旦YouTube的NFT尝试在2022年成为现实,很多新兴品牌、预算较少的品牌都可以通过YouTube自带的功能来实现铸造自己品牌的NFT的目标,并且通过YouTube直接将其转化为营销手段,加强与粉丝之间的联系。

  视频平台的发展驱动力:观众

  有观众才会有流量,在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变现途径的同时,YouTube也十分注重作为观众的用户们的体验。

  这一部分涉及了YouTube TV、YouTube Kids、YouTube Music和元宇宙四个方面,都围绕用户体验方面展开。从营销的角度,YouTubeTV和元宇宙方面的动作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1.YouTube TV

  电视端成为了YouTube2021年增长最快的一块“屏幕”,截至2022年1月,观众平均每天在电视上观看超过7亿小时的YouTube内容。在新的一年YouTube将会提升YouTubeTV与手机之间的联动,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握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内容。

  而对品牌而言,这一趋势需要我们注意的是电视从客厅“摆设”转化为新一代联网设备的趋势,品牌在投放YouTube广告的时候可以结合自身目标用户情况,选择是否投放YouTubeTV广告,并在制作相应的广告素材时,使用适配智能电视的尺寸和清晰度。YouTube TV如今支持4K清晰度的内容,品牌也需要考虑这一变化。

  2.元宇宙

  元宇宙:有关元宇宙的发展计划YouTube在此次的文章中并没有公布太多,但其表示,元宇宙与游戏的结合将会是新一年YouTube重点考虑的方向。

  YouTube透露此后会专门用一篇文章阐述平台的元宇宙规划,我们也将持续追踪其动态并及时分析分享。

  视频平台的收入驱动力:品牌伙伴

  作为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品牌伙伴们的广告投放、内容合作等都对YouTube来说非常重要。而YouTube在新的一年为品牌带来最令人期待的机会,就是购物。

  社交电商已经形成趋势,如今YouTube将会发挥自身的视频内容优势来帮助品牌在平台上直接促进购物和销售。这种购物途径分为两种,可购物视频和直播购物

  可购物视频很清晰,即在视频内容中直接嵌入购物链接,让观众们边看边买。而直播购物对所有中国品牌来说并不陌生,但在海外的环境中,直播尚在发展阶段,直播购物更是相对新鲜的事物。

  在去年11月,YouTube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系列直播购物活动,并将知名博主和品牌联系在了一起,共收获了超200万次播放和140万条实时评论。

  YouTube表示,将在新的一年中让直播购物变得更好更容易。

  对于出海品牌来说,在YouTube上进行直播带货还处于摸索阶段,如今由平台主导的“直播购物节”的方式可能更愿意与一些成熟品牌进行合作,因此创新品牌和规模较小的品牌可以选择通过与拥有可购物视频功能的创作者合作的方式在YouTube上进行商品销售。

  结语

  在视频营销领域,YouTube仍保持领先优势,并通过多种方式与势头正劲的TikTok等其他平台争夺头把交椅。顺应平台的发展方向、把握平台的侧重新功能,将会帮助品牌事半功倍地完成自己的营销目标。


  流媒体网特别汇编报告:《2021大屏收视数据年报—IPTV、DVB、长短视频平台》带您多平台,广视角,全面了解2021年各平台收视数据。点击下方链接获取报告PDF。

  https://lmtw.com/mzw/content/detail/id/211306/keyword_id/-1

责任编辑:侯亚丽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